到遠方去

王桂美牧師

2003年回應巴黎法國華人教會的邀請到法國服事,被差往北方省里爾

(在比利時邊境,巴黎北邊大約250公里)服事當地唯一的華人教會;到那裡才知道這個十來人的教會歷經兩次人事糾紛已經剩下五位會友。

令人不知所措的是他們都不懂得敬拜的禮節,行動上都是隨心所欲。

感 謝神祂做事到如今,祂是不誤事的神;我相信若出於神的差派,他就必負責到底;神讓我們看到當地學生之多,是一個道地的大學城,所以當我們跪下來呼求神時, 我們的心就被年輕人吸引,也為他們的靈魂擔憂。神奇妙的作為讓我們不得不讚美,因為當我們擺上,努力去做每一件事實,他自己就把得救的人賜給教會。

幾年來在里爾我們已經很熟悉當地的接衢,也習慣看到中國學生就要打招呼,邀請他們到教會來。那種熱情叫我們服事雖然很辛苦,每週有講壇信息,有查經班,有詩歌練習,有個人協談,更重要的是有禱告會,禱告會是我們得力的資源,感謝主有許多慕道友會喜歡禱告來參加禱告會,由此也看出在外的遊子們空虛的心靈多麼需要神的幫助。我們的服事除了準備課程信息以外,還要有食物的供應,所以體力和心力上要有很大的付出,感謝神他總是賜給我們健康和喜樂來面對事奉的需要。

這幾年的事奉中我們不斷被神操練,我的脾氣從急到可以緩,從需要儀文全備而到隨遇而安;很多時候在沒有規章,沒有同工,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定期地舉行福音的聚會;神自己在其中掌權,耶和華是我們的元帥,有他的帶領一定有方向,一定能在敵人面前誇耀神的恩典與作為。詩篇23篇「在我敵人面前他為我擺設筵席」真是信實!

去年參加使者(AFC)以後得到許多培訓同工的支持, 也有大陸文字事工的供應,表面上雖然豐盛許多,但是我們的事工卻呈現攔阻,有時覺得池裡的水沒有流通,靈裡不夠暢通;最近我常在思考宣教區的屬靈爭戰很 大,福音的絆腳石很多,若不警醒可能會浪費資源虛度時光;求主給我警醒的靈,和那熱愛靈魂的心,若失去這兩樣有什麼資源都枉然;機構的支持,我們的事奉會 如虎添翼;求神幫助我們,興起更多在後方支持我們,為我們禱告的同工,好叫我們的事奉有如以賽亞書40:31所說「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