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得力的秘訣

小草師母

親近神是我得力的秘訣,透過靈修禱告使我明白神的心意計畫。

以前我的靈修生活,並不怎麼穩定,在忙碌的生活當中,總是有一頓沒一頓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在神面前不知立志了多少次,但總是…。如此的循環,不但無法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服事也越來越沉重,更別說服事的喜樂甘甜。我彷彿是一個在海上等待救援的人,抓著一個木板載浮載沉,好像快被大海吞滅了,事奉的道路不知如何走下去。

四年前,我開始學習過內在生活,配偶成為我最佳的屬靈同伴, 他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們每天花一段時間讀經分享,操練劉富理院長所教導的一句話、一個禱告。我發現真的很奇妙,在靈修中,透過當日的讀經,神幾乎天天向我 說話,神的話語就是這麼的真實清楚。我也開始學習,聖經的道理明白多少就行出來多少。每當遇到事情時,我總是會想如果今天耶穌在這裡,和我的處境相同,那 主耶穌會怎麼說,怎麼做呢?我的生命在這樣的過程中,一點一點的改變,夫妻關係也更加的和諧美好。在分享中,了解彼此的想法及需要;在禱告中,一同經歷 神。不但夫妻關係改善了,親子關係也跟著改變。

一日不讀書,就覺得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便覺得面目可憎。同樣的,親近神也是如此,我們若不親近神,只是一個掛名的基督徒,活不出神的生命。然而我們若天天親近神,生命就容易讓主來掌權,也能明白神的心意。

每一個人在神面前都是獨特的,神也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奇妙的計畫,親近神使我們能明白並參與在神的計畫中。透過禱告靈修,神也修正改變我們的方向,為我們開路,給我們答案。尋找一個屬靈同伴,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彼此提醒,互相鼓勵,屬靈生命一起成長,在禱告中共同經歷神。

現在的我仍然在學習天天親近主,領受神的話語教導,將神的愛與恩典分享出去,活出基督用生命影響生命,見證榮耀主是我一生的目標。立志親近神永遠不嫌晚,無論時間的長短,只要持續下去,你我都能在其中經歷神的信實偉大,領受神的愛及恩典。神會向你說話,也使你有力量繼續往前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