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見婦女事工

加入台福傳教師會須嚴謹地回答12個問題,其中有一題是「你對婦女事工的看法」,我當時的回答是:

主耶穌開始地上的服事時就把婦女事工包含在內(路八:1-3)。耶穌在各城各鄉傳講救恩、悔改的信息時,除了12個門徒之外,還有許多的婦女跟隨祂與他同工。耶穌在被釘時,有3個勇敢的婦女站立在十字架前面,其中有抹大拉的瑪利亞,她也是耶穌復活的那天早上來到石頭已挪開的墳墓前的那一個婦女。在耶穌的傳道生涯中如果沒有婦女的參與,內容就大相同。

保羅當初在歐洲設立教會時婦女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如果沒有這些婦女的協助,教會恐怕很難設立。腓立比是整個歐洲事工的前哨站,在腓立比書裡你會發現初代教會的婦女(呂底亞─徒十六:15)不是旁觀者,她們是建立教會很重要的人物,保羅稱他們是在福音上一同勞苦的。

初代教會建立的初期,弟兄姊妹(如百基拉、亞居拉)是一同並肩作戰的。如果初代教會的弟兄姊妹可以並肩作戰、今天的世代當然也可以並肩作戰。

聖經允許婦女參與公眾崇拜、公眾事奉、如米利暗、底波拉、亞拿。先知約珥說「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換句話說「你們的兒女要作傳道者」就是傳講上帝話語的人。腓力有4個女兒是說預言的(傳道),保羅提到的 28個人中有9個是姊妹,在福音工作上與他一同勞苦。

屬靈恩賜男女並無分別:加三:28「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裡都成為一了。」在基督裡弟兄與姊妹是一起並肩作戰,服事基督的。

不分國籍、種族、社會經濟、男、女,我們都可以領受福音,一起蒙受恩典,一起走上成聖道路。婦女是屬耶穌基督的,在神國的擴展中,婦女能付出她們最大可能的貢獻,所以婦女是寶貴的,是卓越的。

婦女參與講道或牧會:.如果神賜她講道或牧養的恩賜,她又有神清楚的呼召,她就要忠於神的呼召。.不是為了爭地位、爭女權,而是為了更大的在神的國度裡神給她的旨意。

.在靈裡要保持謙卑,承認有些事是弟兄能做我不能做的。神按著需要賜下不同恩賜的人在教會裡,讓弟兄姊妹可以同心服事。

尊重不同教派的傳統與認知。要在時代的進展裡不斷地反思,不斷地研讀聖經,從聖經裡發掘出真理的亮光,並願意順服在真理的引導中。

今 天的教會所面臨的挑戰並不下於初代教會所面臨的挑戰,如果初代教會有那麼多婦女跟隨在耶穌的身邊,與他同工、同心、同勞,我們今天更應當如此。教會需要卓 越的婦女,教會更需要卓越的弟兄與姊妹們一同來承擔主為我們所立下的大使命。願主使用你「卓越的婦女」,緊緊跟隨祂,與祂同心、同工、同勞,服事這世代的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