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福總會第33屆靈修會 – 效法基督,追求卓越

莊祖鯤牧師

莊祖鯤博士,福建省晉江縣人,出生於台灣。當他於1966年由師大附中畢業時,因成績優異,獲得保送進入台大化工系。1970年台大畢業後,曾在台灣化工界服務八年,然後赴美深造,於1983年獲得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化工博士學位。此後,他返國在新竹的國家級工業技術研院化工研究所服務七年,擔任高級研究部門主管。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使莊博士受中國青年為生命尋求方向之熱誠所感,並有鑒於海峽兩岸都同樣面臨信仰及道德的危機, 乃於1990年回應神的呼召,毅然辭去科研的工作,再度赴美攻讀神學。五年後他又獲得三一神學院(Trinity Evangelical Divinity School)的文化學(Intercultural Studies, 又稱宣教學)哲學博士學位。隨後莊博士被按立為牧師, 並應邀在美國麻州波士頓牧會迄今. 2002年,莊博士夫婦又成立了「真光協會」(T. K. & True Light Ministry),期望以CD錄製的系列性解經講道信息, 及各類專題講座,服事海內外眾華人教會。莊博士主要著作有《契合與轉化:基督教與中國文化更新》、《Ripening Harvest: Mission Strategy for Mainland Chinese Intellectuals in North America》、《宣教歷史》、《宣教神學》、《宣教與文化》、《說禪論道》、《迥別》等書,及許多小冊子、文章。

莊劉真光師母

莊師母自台北基督教衛理女中畢業後, 即進入台大農化系就讀,並於 1972年畢業。之後不久,就與莊祖鯤博士結婚,二人同心在教會配搭事奉. 1980年,莊師母率同兩個女兒赴美與莊博士團聚. 當年在一個聚會中,她就已感受到神對她全職事奉的呼召,並已決定獻身. 因此當1990年莊博士蒙召時,莊師母也與莊博士同時進入三一神學院攻讀神學。並在1995年獲得宗教碩士(M. A. in Religion)學位。此後她即與莊牧師赴波士頓牧會迄今。莊師母的負擔及恩賜是教導。她曾在不同的教會教「基要真理」課程達二十幾次之多,幫助慕道朋友及初信主的基督徒更清楚除此之外,莊師母也對「釋經學」極有負擔,曾下很大的功夫去研究. 並在三個教會以「釋經學」做為師資訓練的主要內容。莊師母在研經方面極有恩賜,而且用功極勤. 她曾教過的主日學課程,並出版五本研經叢書包括《加拉太書》、《羅馬書》、《使徒行傳》、《約翰福音》、《馬可福音》等. 另外她與莊牧師一起教的「夫妻關係」和「子女管教」,也是廣受好評的課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