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賽與馬拉松

劉王仁美師母

籌備已久的奧運會已經開始了,那些訓練多年的選手,正全心全意為爭奪錦標而盡心竭力。人生也像一場賽跑,從整個教會歷史來看,或縮小範圍,從台福總會婦女部來看,我們是在跑一場接力賽。從前人接到這一棒時,我們得盡力來跑,好完成使命。我們的生命及服事,都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我們該如何用心來寫,讓這一棒成為榮耀輝煌的一頁。從個人來看,我們是在a 跑馬拉松。馬拉松的勝敗,不是看起點,乃是看終點。只有達到終點,才算是定局。從出生的那一刻直到見主面,我們是在人生的馬拉松賽程中。長跑最怕的是『心疲』」。在這屬靈的長跑,怎樣可以避免『心疲』,希伯來書十二: 1~2,給我們幾點極好的提示:

  • 一、看看如雲彩的見證人一十一章列舉了十多位信心偉人,激勵我們,人生雖然有困境,但這些人都走過了,你我一樣可以走過來。這些啦啦隊的名錄,隨著年日越來越長,許多先我們而去的兄姊也加入了見證人的行列,看看他們生命的榜樣,我們必得激勵。

  • 二、去除重擔及纏累的罪一長跑的運動員,絕不會背著重擔去跑。許多人的重擔是錢財、憂慮、有些人則是容易纏累我們的罪,這些事導致我的靈性停滯不前,所以要放下,要除去。

  • 三、存心忍耐一運動員如果沒有忍耐渡過那一段艱難訓練的過程,就沒有得獎的這一天。許多信心的見證人,都經過艱苦忍耐的歷程,但因為有信心、有盼望,就可以勇敢的走完。你我還沒到終點,不要放棄,要存忍耐的心,因神的祝福與應許正在前面等著。

  • 四、有目標的奔跑一奔跑若沒有目標,很快便會氣餒沮喪。我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世界有太多的誘惑,會讓我們走剎了路,所以我們要隨時調整目標,定睛在與永生有關係的事上。 五、仰望耶穌一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藉著順服以致於死,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藉著祂可以到神的面前。祂也是我們信心的成終者,住在我們裡面,作祂的工,使仰望祂的人得以成全。祂「因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祂不是只看十字架的苦難,乃是看到將來坐在神寶座右邊的榮耀。當我們仰望祂時,我們也會因為盼望將來的榮耀,而輕看目前所遭遇的羞辱及各樣的試探,完成我們的旅程。

結論:我們正在跑接力賽,不能手接到棒子,卻仍然散步慢走,我們是有歷史的責任的,期待這一棒跑得精彩。我們也正在跑馬拉松,這是長跑,不要灰心喪志,看看如雲彩的見證人,放下我們的重擔及容易纏累的罪,存心忍耐,向著目標,仰望耶穌,這樣我們才不至灰心,反而能重新得力,跑完全程。加油罷,眾姊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