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果實──祈禱

單純的果實──祈禱   Mother Teresa
單純的果實是祈禱
祈禱的果實是信心
信心的果實是愛心
愛心的果實是服事
服事的果實是付出
       如果你想要尋找真神而不知如何開始,那就學習禱告,不厭其煩地每天禱告.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禱告,與祂談心,告訴祂每一件事。神是我們的父,我們是祂的兒女,是祂所創造。我們要愛祂、相信祂、服事祂、倚靠祂。這樣當我們禱告時,我們就會得到我們所需要的答案。我們都需要安靜的時間來仔細思考與祈禱。
        愛先從家裡開始,所以家人一起禱告是非常重要的。一起禱告,彼此的心與心就靠得更近,而且越同心禱告越能彼此接納、相愛,就像神愛我們一樣。貧窮的人不只是渴望食物,他們也渴望著被愛、被認同、有尊嚴、有公平的待遇。試著不要去論斷別人,如果你論斷別人,那你就不是在愛人。
        我們需要在愛心上成長,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需持續地愛人又愛人,付出再付出,一直到有疼痛的感覺──就像耶穌所作的。你必須去作那會使你覺得有所損失 的,這樣你的付出就成了犧牲,這在神面前有價值的。只要是為了愛而作的任何犧牲都是有用的。一顆潔淨的心可以看見神,可以與神說話,而且可以體會神對眾人 的愛。
        祈禱餵養靈魂─就像血液餵養身體一樣。祈禱可以帶我更靠近神,我從禱告中向神支取力量。一顆清潔的心可以看見神,可以與神說話。我通常在安靜中開始我的祈禱,因為神在我靜謐的心中向我說話。神是寧靜的朋友─我們須要聆聽神的聲音,不是我向神說什麼,重要的是祂向我說什麼。
        付出的祈禱就是愛的表現;付出的愛就是服事的表現。重要的不是你服事了多少,而是當你在服事時,你放進多少愛的成份,那才重要。愛必需要付出行動,你必需去愛而不期待。為愛本身而作,而不是為你將得到什麼而作。如果你期待有所回報,那就不是愛,因為真正的愛是沒有任何條件與期待的。